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动态

学校2019年学生年度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9-12-18

        12月18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寻找身边的榜样”2019年学生年度颁奖典礼在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及所有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陈刚主持。

  颁奖典礼上,王传亮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敬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表示祝贺。王传亮指出,2020年学校将继续秉持“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发展共识,以“双一流”建设为导向,以信息特色为主线,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希望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同心同力,朝着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并肩迈进!

  典礼上,王传亮、王永生等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分别为2019年在勤奋学习、创新创业、科技竞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获得表彰和荣誉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颁奖典礼分为年度回望篇、勤以为学篇、自强不息篇、创新创业篇、奉献服务篇、凝心聚力篇。每个篇章均以视频再现了2019年我校师生积极投身“五个环境建设”的光影画卷,烘托出了全校师生追逐梦想、奋力拼搏、不断超越的精神与信念。

  颁奖环节之后,学生表演了舞台剧《青春·中国》,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现了信息科大青年学子不辱使命、担当作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用青春奉献祖国的精神风貌。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校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2019年学校注重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寻找榜样的力量”,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对照典型悟初心,对标先进找差距,对表模范明方向,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在全校营造了学习榜样、见贤思齐的浓郁氛围。

  2019年学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五个环境建设”, 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以学业提升为核心,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团队建设为保障,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创新以六大平台——三个结合——三大载体的学生工作模式,持续优化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开拓了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2020年学校将继续以“勤以为学 信以立身”的校训为指引,汲取榜样的力量,“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供稿/图片:学生处 郭辉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