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动态

学校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宪法晨读活动

2019-12-06

   12月4日上午,为纪念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学校组织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本次晨读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支持,校长助理林国策在主会场小营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出席活动并讲话。 

  林国策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法治文明的最高成就,是国家法律体系的统帅,是国家法治体系的基石,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的支柱。他强调,宪法既是一部历史教科书,也是一部民主教科书,更是一部法治教科书,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应认真学习宪法,学会从宪法角度思考问题,增强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的自觉性,做一名充满法治理想与法治信仰的共和国公民。

  在场师生共同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的部分内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除在全校范围组织宪法晨读活动,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观看普法视频等方式对宪法进行了宣传普及。

  (供稿/图片:党校办 李飞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