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动态

我校国庆活动宣讲团赴安徽省开展宣讲活动

2019-11-11

  11月8日,由我校10名师生组成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国庆活动宣讲团,在校团委书记马绍辉带领下,赴安徽省开展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8日上午在安徽医科大学进行专场宣讲,下午与中央音乐学院共同在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宣讲。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林兴德,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学校学生代表、部分中小学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韩聪钰以群众游行五号“浴血奋战”方阵的彩车副车长的独特视角,讲述在几乎封闭的彩车中的故事;王鹏皓作为有着“国庆情结”的退伍军人和辅导员,放弃婚假专心国庆训练;马川茼则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和辅导员,先后两次参加60年和70年国庆群众游行活动的难忘经历;燕柯欣讲述了作为方阵小队长和框架兵勇挑肩上重任,诠释了作为00后的使命与担当;张增昊则以“一句承诺”为主题,深情描绘了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包立辉在国庆训练中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田爽回忆了本次国庆活动自己四次在天安门演练的心得感受;孙露以“同心同行,永葆家国情怀”为题,讲述了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相豸的训练故事;崔之笑分享了方阵后勤保障工作的经历;施国庆则讲述了在天安门广场和祖国母亲共同过生日这一有趣又感人的故事。

  信息科大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涌现出的榜样人物和感人经历。宣讲会结束后,现场师生积极与在我校宣讲团成员进行交流,分享宣讲带来的感动之情,表达对榜样的敬仰之意。这是一堂生动的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的思政课,让我们和安徽省高校的师生们共同从国庆庆典中积聚奋斗的力量,汲取发展的智慧,共同把国之大典凝聚起的爱国热情传递下去,把国庆庆祝活动中收获的正能量转换为做好学校日常工作的动力,把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转换为为国奉献的强大力量!

  (供稿/图片:校团委 古一、陈曦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