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动态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2019-10-31

  10月30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第一分指挥部执行指挥、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迟行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高立群以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浴血奋战”方阵全体师生共计2400余人参会。表彰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主持。

  在校合唱团的带领下,国庆活动志愿者身着志愿者服装挥舞着国旗和校旗,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彩旗,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大会的帷幕。

  在高亢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大会首先观看我校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工作回顾视频。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的响起,全场沸腾,大家仿佛又回到了一个月前那场激动人心的盛典。

  随后,迟行刚代表第一分指向学校赠送“勤信学子报国志 熠熠生辉映长空”锦旗。

  副校长陈刚充分肯定了参与群众游行训练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战高温、斗骄阳、迎风雨,不畏艰苦,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念,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对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的嘉奖令,并宣读各项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

 

  参会领导向获奖单位及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

  参训学生代表杨煊向与会师生分享了作为青年学生,在国庆训练期间积极面对无惧挑战的感受。她表示不仅收获到了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思想意识层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先进个人奖代表甘长来表示,国庆群众游行活动给全体师生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加深了爱国主义信念,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突出贡献奖代表薛承军深情表示,“浴血奋战”方阵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争得荣誉,历史已经记录下五号方阵在70周年庆典中的光辉一页。

  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庆祝活动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结合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前期我们将庆祝活动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内容,取得靓丽成绩。当前,更要深入挖掘庆祝活动作为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政课的教育意义,以及其彰显的非同凡响的政治效果、精神价值和引领作用,将其融入和促进主题教育,乘势而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正能量,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

  王永生也对全体师生教职工提出希望和新的要求:希望信息科大人坚定理想信念,勇攀专业高峰,追求高尚境界,创造诗画人生,凝练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形成强大的无形的精神动力,推动学校再创新的辉煌。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弘扬“爱党爱国守初心,浴血奋战担使命”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觉担当起新时代给予的神圣使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五个环境建设,努力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创造出新一代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通过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我校广大师生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全体师生必将以此为契机,传承信息科大“胸怀国家、矢志育人、艰苦创业、奋力前行”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党爱国守初心,浴血奋战担使命”的爱国主义情怀,继续彰显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凝聚“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发展共识,自觉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创造出新时代信息科大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供稿:校团委 陈曦 图片:校团委、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