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动态

盛大庆典鼓舞人心 立足本职赓续奋进

2019-10-10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初心使命引领征程。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信息科大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心,砥砺奋进,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为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

  通信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师徐湛说:“看完阅兵式,我无比感动和骄傲。看到一个个方队通过天安门前,向世界展示了新中国70年阿来的改革建设发展成就,让我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辉煌!”

  机电学院贺绍亚同学说,10月1日早早地我就守在电脑前,怀着激动地心情等候着庆典的开始。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全国人民的奋斗成果,我为祖国感到无比的自豪。

  信管学院齐建民这样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看着鲜红的旗帜升起,我没想到竟已泪目,这是值得我们用生命去捍卫的尊严!”

  理学院统计1601班孔令娟同学在家观看了庆典,“激动万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离退休党委小营退休第二党支部悦再老师赞叹道,70年来,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图书馆白林林老师认为,今天的中国自强、自信,经济发展,科技发达,人民安居乐业。这一切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倍加珍惜。

  自动化学院院长苏中教授作为我校教师观礼代表,参加了国庆盛典。他说,站在天安门前,红旗飘扬,歌声嘹亮;阅兵方阵,整齐如一;装备精良,壮哉中华;游行群众,自由欢愉。此时此刻,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光荣与自豪!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高等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极为重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应北京团市委邀请到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礼的马院教师田丽娜,观礼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威武的人民军队,震撼的国之重器,让我们感受到国家之强大!热情洋溢的笑容,欢乐的群众联欢,让我们感受到人民之幸福!当国旗升起,全场人员高声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每个人都是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祖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为学校“浴血奋战”群众游行方阵点赞

  由我校2301名师生组成的“浴血奋战”五号独立方阵,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参加游行方阵的外语学院英1801张钰彬同学说,作为群众游行方阵中的一员,我们观看到了阅兵的全程,我为我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

  经管学院何琼老师说,我校“浴血奋战”群众游行方阵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的英雄史诗。在观看电视直播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当今中国的繁荣富强,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把自己的工作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同我的祖国母亲共成长,齐奋进!

  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绍辉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回顾历史中彰显自豪,在礼赞英雄中蕴含敬意,在展望未来中激发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长空猎猎,铁骨铮铮,当战机在蓝天翱翔,当战士们坚实而响亮的步伐震动大地,当一件件大国重器在广场前巍然驶过,我们都会从心底涌起家国天下的壮志豪情,我们祈盼国家发展,和平永驻。信息科大师生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出了属于我们的自信与风采。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五个环境建设,在“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的征程中,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继续迈着坚定的步伐,奋勇向前。

  体育部徐丽丽说,虽然未能在方阵中,但回想起学生们在炎热的校园里艰苦训练的场景以及嘹亮的军歌和打动人心的《我和我的祖国》,都让心底燃起一团热火。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体育教师岗位上弘扬“浴血奋战”的精神,传递体育所蕴含的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正能量,在新的人生舞台拼搏新的金牌。

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前进征程上,一定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后勤党总支郭宇老师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将努力奋斗,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光电学院光信1601班瞿志二:“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除了激动,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以青春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继往开来,不断奋斗”

  计算机学院计类1901班王浩源:“我们应当走好当代青年人的长征路,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公管传媒学院传播1701班学生李茗兮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供稿:党委宣传部 薛涛 编辑:田驰正 审核:谌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