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动态

学校举办“我骄傲﹒我是共和国同龄人”活动

2019-09-29

  9月27日上午,由离退休工作处承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我骄傲﹒我是共和国同龄人”活动在小营校区教职工活动室隆重举行。我校1949年出生的32位老同志以及部分老同志代表共5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刘筱毅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吴俊法主持。

  刘筱毅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共和国同龄人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始终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老领导、老干部、老教授、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学校办学历史,学校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接着,刘筱毅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在党委领导下建设发展事业取得的突破和成绩。他指出,学校的进步和发展凝聚着广大教职工的心血。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建设的功臣,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讲话中,刘筱毅还对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当前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学校老干部工作、离退休工作的动力,用心用情、心到情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服务工作做到老同志心坎里,着力解决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做老同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座谈会在欢快的氛围中进行,32位共和国同龄人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追忆新中国70年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和国同龄人关仲和、孟庆洲、栾河作为原校领导、行政管理人员、教授的代表分别发言。整个活动气氛热烈,老同志们畅所欲言,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畅谈了老有所为、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决心和信心。

  我校“红叶”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团的老师们为共和国同龄人献上精心排练的小合唱《那时候》。

  最后,所有与会同志一起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将座谈会的喜庆氛围推向了高潮,深情优美的歌声也表达了老同志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供稿:离退休工作处 季春华 摄影:党委宣传部 李萌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