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动态

“漫步影视经典 扬七十华章”钢琴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05-14

        5月13日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三届文化艺术节之“漫步影视经典 扬七十华章”钢琴专场音乐会在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伟华、党校办副主任许波、校工会副主席薛承军、公管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丽峰及全校三百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本场音乐会由校团委肖潇老师全程指导,校钢琴团全体同学共同演出。

  本场音乐会的主题为影视经典,每一首曲目都由经典影视作品配乐改编而成。既有专业性的演奏曲目,又加入了经过改编的带有流行元素的钢琴曲,由独奏、四手联弹和双钢琴组成,部分曲目演奏者甚至达到了八位之多。曲目《我爱你中国》通过钢琴演奏与祖国美丽风光结合的方式展示出在音乐的衬托下祖国的大好山河。《云宫讯音》、《千年等一回》分别是由经典影视作品《西游记》、《新白娘子传奇》的影视配乐所改编的四手联弹以及双钢琴曲目,拉赫玛尼诺夫的《g小调前奏曲》将人们带到了作曲家生活的那个年代,最近备受关注的《复仇者联盟》也出现在本次音乐会中,成为了人气曲目。演出者们将这些陪伴一代人的经典曲目搬上舞台以钢琴的形式展现出来,在向观众们展示钢琴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勾起一代又一代人们的无限回忆。

  音乐会当天最受关注的当属气势恢宏的十六手联弹,八名师生同台、跳跃在黑白琴键上的十六只手同时演奏多个声部,当动人心魄的经典作品《加洛普进行曲》奏响时,整场音乐会被推向高潮。

  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众多由钢琴制造出的艺术元素早已深入人心并紧密陪伴着同学们的日常课业。一群追随爱好并心怀更高期待的“钢琴家”在BISTU钢琴团的大家庭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我校钢琴团已由最初的两名成员在7年内发展到如今的一百多人。如今,钢琴团成员中不乏技艺精湛并在各类比赛中屡屡斩获大奖的资深演奏者,他们引领着其他成员甚至整个校园对音乐艺术的追求与鉴赏,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为提升大学生的综合能力贡献着力量。(供稿:校团委 杜依宁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