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我和祖国共成长”——校长和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9-06-08

  6月6日上午,由校工会青年委员会、党委教师工作部和人事处共同组织的“我和祖国共成长”——校长和青年教师座谈会在小营校区图书馆教职工之家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出席座谈会。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小兵、人事处副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副部长杨鸿波、校团委副书记陈天宇,以及14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工会青年委员会主任李卓主持。

 

  王永生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大家对学校人才政策、育人环境的赞许。王永生强调,祖国强大、国家发展是一切的基石,青年教师要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发展。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等学校的使命是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的关键在教师。我校青年教师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培育学生的爱国志、报国情,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教师队伍的素质直接决定了大学的办学能力和水平,关乎学校未来发展。我校管理人员、教师、辅导员等都要在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业务能力,顺应新时代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珍惜大好条件,努力锤炼本领,做到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三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生代教师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有更高追求。要以老一代革命家为榜样,在面对困难挫折时,矢志不渝,众志成城。要立志与祖国共成长,适应、拥抱未来,为实现学校的三大发展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

  王秀彦介绍了学校实行相关政策的初衷,提出了对青年人才的期许,她表示,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勇于承担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学校也会继续关心和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为青年教师搭建更好的平台,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机会,也希望青年教师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座谈会上,14位青年教师结合学校现状与自身经历,畅谈成为信息科大人后的所感、所想、所盼。通过“绿色通道”晋升为副教授的张品一(经管学院)、陈莹(计算机学院)、朱桂贤(光电学院)三位老师详细讲述了学校人才政策对青年教师的重大帮助,纷纷表示将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不辜负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厚爱。我校本科校友、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杜康宁讲述了他感受到的学校近几年在各个方面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表达了身为信息科大人的自豪,并祝愿学校在新的建设目标的指引下实现更好的发展。其他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导师制、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等进行了发言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榜样的力量》宣传片。

  座谈会结束后,王永生向与会青年教师赠送书籍——《习近平在正定》,并与全体青年教师合影留念。(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帆 田驰正 摄影:苗剑飞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