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动态

学校第三届文化艺术节国际文化周隆重开幕

2019-05-22

        5月22日,学校第三届文化艺术节国际文化周在留学生们的异国风情表演中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副校长刘勇、许宝杰、陈刚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许宝杰主持。

  王传亮宣布国际文化周开幕,并与参会校领导一同开启转球揭幕。

  王永生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指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作为知识的传承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学生的全球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培养。自2017年起,学校每年举办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促进各国学生相互学习交流,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构建多元文化和谐共生的国际化校园。本届国际文化周以“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为主题,传递多元、平等、交流的理念。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完善国际化的合作交流平台,营造开放、包容、多元、向上的校园文化,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环境。

  留学生代表阿苏露在发言中对学校提供的此次学习和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不仅让留学生学到了知识,了解了中国文化,还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学校是他们的新家,他们热爱这个家,也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们将会努力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积极传播者。

  开幕式上,参会校领导分别为荣获国际学生汉语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嘉宾来到各国留学生展台,欣赏留学生们制作的手工艺品,品尝各国美食。

  自2017年起,学校每年举办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汉语比赛、国际文化展等活动,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各国文化和艺术,共同营造开放、包容、多元、向上的校园文化。(供稿:国际交流学院 卢静 摄影:李萌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