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开学返校中的蓝色风景——通信学院返校工作学生志愿服务队工作纪实

2020/09/07

  9月6日,通信学院迎来了返校工作中返校学生最多的一天,各项工作的工作量相较于过去几天都有了大幅的增长。在返校工作队伍中,有一群穿着统一蓝色服装,佩戴统一蓝色工作证的同学们,他们的辛苦工作,保证了各项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们就是通信学院返校工作学生志愿服务队。

  9月5日学院决定组建志愿服务队,20余名同学主动报名参与,不到3个小时队伍便组建完成。6日早晨七点,志愿服务队就已经做好了全部的准备工作,开始服务返校的师生。同学们分工明确,一部分负责返校信息登记和防疫“健康包”发放,一部分负责校门口的人员引导,一部分负责帮助到校的同学们搬运行李物品……针对北京同学返校人数多、行李多的情况,服务队专门准备了十余辆平板车,全力服务返校工作。

  志愿服务队同时协助健翔桥各部门,进行人员引导、物资搬运、秩序维护等工作。有时还帮助其他学院的同学搬运行李物品。从早上七点开始,健翔桥校区的校门口、学院工作服务站、各个学生公寓以及学校的各个地方,都能够看到通信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的蓝色身影。许多9月6日返校的同学一到学校放下自己的行李物品后,也参与到这支队伍中来,队伍在工作中越来越壮大。健翔桥校区安稳处等部门的老师,以及学生家长们,都对这支队伍给予了感谢与肯定。

  通信学院返校工作学生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通信学子的热情和担当,为信息科大健翔桥校区的学生返校工作,增添了青春热情的一抹信息科大蓝。

  (供稿:通信学院 赵贤 摄影:通信学院 苏珺等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