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0年新生党员、新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0/09/19

        9月19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先进青年”新生党员和新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贾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96名2020级本科新生党员和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主持。

  王传亮在动员讲话中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成长的经历和体验,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阐释了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能力要求,号召同学们要通过不断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攀登专业高峰、全面提升素养、追求高尚境界、创造诗画人生”意识和能力的学生。王传亮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王传亮指出,希望2020级新生骨干们与学校一同努力,激发前进动力,凝聚磅礴力量,书写奋进之笔,为建设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贾斌作培训班整体情况介绍。本次培训为我校在新生入学前开展的首次系统新生骨干培训,旨在在新生中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敢于担当,具有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的青年学生骨干,形成带动效应。培训班面向全体2020级97个新生班级,从中选拔出96名新生骨干,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培训班由学工部张晓莹老师担任班主任,张欣怡同学担任班长,另外安排5名组长,为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引导和帮助。本次培训将通过国情校情、学生成长、媒介素养、榜样引领、新校区参观等内容,让学生骨干们和专家学者近距离接触,促进他们在实践锻炼中收获经验与成长。

  经济管理学院的孙颖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来到信息科大,从辅导员、班主任的悉心关怀到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满满都是感动,这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新生骨干的使命与责任、服务与奉献!作为大学生,作为学生骨干,不仅要不断努力去提高自己,更要通过自身努力,带动身边的同学一同进步,无论对专业知识的答疑解惑,还是成长路上的排忧解难,都将和同学们并肩作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正确认识信仰,忠诚于信仰,做一名有规则意识、底线意识、追求卓越的学生党员骨干。

  本次培训班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打造更加开放、优秀的本科学生成长平台,是我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抓手。

  (供稿/图片:党委学工部 张晓莹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