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校新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3日

      4月13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峰、副组长杨剑飞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传亮作动员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于世洁主持。

  王传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党中央决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

  王传亮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三方面部署: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结合起来,与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第二,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上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四是深入开展检视整改,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推进自我革命;五是注重建章立制,探索形成一批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和举措,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第三,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总责,各级党委扛起主体责任,院级党组织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全程温度不降、力度不减。校内指导组要牢牢把握督促指导工作的正确方向,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要注重工作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走深走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程指导。高峰在讲话中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学校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解决发展中的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推动发展上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是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有力推动发展、严格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指导组将通过调阅文件资料、参加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列席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党课,以及实地走访、座谈访谈、下沉督导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落实上述措施的情况,既看过程,更看效果,共同努力把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履行主体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加强经验总结、改进工作作风。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严守纪律、积极作为,紧紧依靠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开展督促指导工作,深入了解情况、积极沟通交流、及时交换意见、提出工作建议,既要同题共答,又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合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王红义,组员刘洪武、张洪亚、齐凡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党务工作者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在太行路校区文理楼报告厅主会场参会,其他师生党员在小营、健翔桥两个分会场或以在线会议方式参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李天唯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