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校新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7日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以主题教育为起点,持之以恒抓学习,聚焦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强化担当切实办实事解民忧,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形成了全面、广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持之以恒抓学习。继4月17日至21日,学校开设读书班全校集中学习研讨之后。4月下旬至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聚焦主题教育各环节重点任务,下沉各基层单位,督导各单位找准与自身业务工作结合点,强化理论学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迅速响应、立足实际、创新方法,通过开展专家学者讲座、双语学习二十大、青年教师双周学习论坛、接受红色教育、一站式“微党课”、行走的思政课、老少共学共建等学习活动,广大干部师生读经典、看视频、讲体会,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章、二十大报告以及总书记系列讲话,把积极自学、集体研学、领读导学、送学上门紧密结合,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相关举措被北京青年报、现代教育报、教工委宣教之窗关注报道。

 

  聚焦问题深调研。学校聚焦学校空间、办学、育人、情感、治理“五个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校区建设搬迁后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部署全校调研工作,明确6项调研重点,分层分类开展领题调研和专题调研。5月9日,学校领导班子围绕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统筹推进国防特色校建设、加强科技产业合作和成果落地转化以及加强保密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推动学校在“十四五”关键之年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班子成员分别就领题调研和专题调研赴广东、四川、重庆等地院校,包括未来科学城、中关村科学城等京内企业院所广泛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同时,深入各部门、各学院,开展持续深入的调查研究。全校17个院级党组织以主题教育统领教育教学、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精心确定调研专题,并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课题开展调研,定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针对调研结果,学校学院分层次开展专题研究,逐项研讨落实并提出整改措施,把实事真正做到师生心坎上。

  强化担当促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五个环境建设”总体要求和“三个发展导向”,结合6项重点调研结果,分批分类建立成果转化清单,陆续制定、修订了、强化了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例如本科毕业生创新与实践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宿舍导师制、“老师来了”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教职工之家和教职工小家建设、解决新校区职住平衡公租房等等,切实做到解发展之难、解基层之难、解群众之难。(供稿/审核:党委宣传部 杨静 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