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校新闻
周志成向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1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志成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线上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23个党支部的党员以及机关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260余人参会。宣讲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姜伟华主持。

  周志成在题为《领会精神 砥砺奋进——二十大学习体会》宣讲中,从“三个事关”入手,深入讲解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要从宏观把握大会精神、总体了解百年历程、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等三个方面,全面学习认识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他首先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整体性的全面解读,指出了17个部分之间的内在联系与逻辑体系,重点从战略定位、战略基础、战略思想、战略任务、战略主体、战略号召、科教人才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并将党的百年历程概括为“三条线”,即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线,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红线,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基线,生动形象、高度凝练地展现了党的百年历程的宝贵历史经验。最后从理论、实践、个人特质等方面帮助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实绩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全面体现、全面落实。(供稿/图片:机关党委 程梦竹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