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青年干部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第二场培训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06日

  11月4日下午,学校在小营校区国际交流教室举行2022年度青年干部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第二场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华涛出席会议并作报告。2022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线上线下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李华涛主持。

  周志成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和精神要义,对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教育工作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作“德育工作要精准育人 ”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中央提出的关于教育的最新精神,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和详实的数据分析,探寻信息科大学生成长的规律和特点,总结信息科大学生成长的特殊性,强调在育人的过程中要坚持以“首都、市属、高校、工科”为维度,紧密联系我校学生的实际,因材施教、因需供教,更好推进精准育人,并分别从学生、教师、学校等层面介绍了怎样做到精准育人,强调学生个人要努力、教师要当学生的引路人、学校要尽职尽责。报告深入浅出、观点鲜明、视野开阔,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德育工作,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李华涛作学习贯彻《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他详细阐释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解读了《条例》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李华涛强调,中央修订《条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要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开展学习,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努力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过培训会,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将德育工作落实、落小、落细于工作全程;进一步研读《条例》原文,做到根本遵循了然于心、基本内容耳熟能详,建好基层党组织这一“战斗堡垒”,凝聚党员师生力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 宋程远 摄影:党委宣传部 张智勇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