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图片新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校办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1月1日下午,在昌平新校区立德楼307会议室和228会议室,学校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传亮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王传亮指出,蔡奇同志在宣讲中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全校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传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从学校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出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转化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三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维护好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乘势而上推动学校高质量。近年来学校完成了新校区建设与搬迁、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教学科研再上新台阶三大历史任务,迈进省(市)部共建校行列,实现了历史性转折,进入空间、办学、育人、治理、情感“五个环境建设”全面提升、全面发展的新阶段。要以举办纪念办学85周年系列活动展示辉煌成就和崭新形象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再创新辉煌。五要从政治的高度持续落实“疏整促”政治要求,持之以恒完成好新校区建设与搬迁工作,正确处理各方面利益,按照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推进工作。六要以党建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办学治校全过程,迎检促建,迎检促学,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规矩意识、制度意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八要严格落实上级精神,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极端重要工作来抓,筑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防线,维护校园和谐安全。九要加强人文关怀,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突出关心关爱,更好地凝聚工作合力

  (供稿:党校办 徐兴豪 摄影:党校办 李萌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