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图片新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党校办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上午10时,在昌平新校区立德楼307会议室,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整个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效统筹应对国际国内错综复杂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领导能力。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不断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教育事业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强调,新时代十年我国发生了伟大变革,学校与国家同步奋进、向前发展,也取得了一些突破和成绩,特别是相继完成新校区建设搬迁、获得博士授权单位、教学科研再上新台阶这三大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研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化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政策、创新政策、人才政策。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第一时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逐一交流发言。

  (供稿:党校办 徐兴豪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