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信管学院、经管学院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管学院、经管学院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信管学院、经管学院分别于5月15日和5月17日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15日上午,信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开展“树立清廉风气、弘扬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平北抗日战争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

  在“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党员们品读廉政故事,了解共产党人的廉洁原则和道德标准,真切感受到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在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600多张图片和文物无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平北军民与敌人斗智斗勇、开辟敌后根据地的光辉历史,以及平北抗战英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英雄事迹。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纪念碑前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深深的三鞠躬,是对历史的敬畏,是对英烈的缅怀,更是向使命与责任许下的铿锵誓言。

 

  5月17日下午,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骨干代表赴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回望革命初心,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红色信仰。

  在李大钊烈士雕像前,全体人员肃立列队,同学们瞻仰、默哀、缅怀。在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同学们驻足凝视,学习伟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英雄事迹,从革命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理想信念中汲取前行力量。

 

  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提到,李大钊先生用坚定的信仰和初心、超前的思想和智慧、不惧牺牲的奉献精神,矢志革命,救亡图存,留给后人取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我们当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不竭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供稿:信管学院 冯尊 经管学院 葛文弟 图片:冯尊、杨洁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