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马院、理学院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来源:马院、理学院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系列活动,马院、理学院分别于5月9日和5月10日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5月9日,马院组织研究生共赴北大红楼,开启追溯马克思主义的足迹。

  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展览共6个部分、19个单元、67个展室,主要围绕“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大主题展开,其中1357件文物、958张图片、40件艺术品等分布在大大小小的展室,构成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同学们重温了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历史,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用心体会革命年代的红色力量,感受革命先辈的意气风发。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畅谈自身感想,于欣宜指出,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北大红楼革命实践,见证了近代知识分子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崇高情怀。马院学子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回望建党初心更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有助于学院全体研究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青春之花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光彩!

 

  5月10日,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生动实践,感悟思想伟力。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5个部分展览陈列的珍贵文物、历史图片、影像画面和文献资料,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到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缅怀历史,感悟革命和新中国建立之初的艰辛与不易,党性得到升华,思想经受洗礼,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革命情怀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意义,将本次活动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子珺 理学院 裴鹏程 图片:王若梅 裴鹏程 编辑:李萌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