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院级党课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4日

      11月29日,应用技术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行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院级党课培训开课仪式。应用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晓林出席并进行授课,组织员孙柳青、党建辅导员尹国彪及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仪式。开课仪式由应用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杜平主持。

  赵晓林以《旗帜永不褪色——浅谈“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改》为题进行授课。赵晓林向同学们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讲解了党章和党章修改的历史过程。赵晓林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仅要从组织上行为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杜平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题进行授课。杜平以详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辛和不易,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史。杜平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本领、心怀理想、服务同学,努力成为党的知识的传播者和党的路线的贯彻执行者。

  仪式上,赵晓林向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赠送电子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孙柳青和尹国彪分别介绍了本期院级党课的课程安排、注意事项和参加培训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等。

  培训还邀请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理论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玉威博士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报告。

  孙柳青和尹国彪分别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确定》、《积极分子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此次院级党课是应用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成立后的首次党课,培训课程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根本宗旨、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与任务、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相关课程内容安排。培训的方式按照集中学习、在线学习、在线观影、交流讨论、结业考试等五个模块进行,共计24学时。

  应用技术学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通过举办院级党课,引导同学们学好、用好、宣传好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党员形象,展现党员风采,发挥党员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开阔的胸襟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供稿:应用技术学院 孙柳青 尹国彪 图片:应用技术学院 尹国彪 电气GT2205 吕广航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