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初心讲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外国语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导师钟名扬开讲“初心讲堂”第一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主题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贺芳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钟名扬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二十大报告的整体解读以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从十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总论的辉煌成就、理论创新、使命任务到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分论,再到向全党、全国人民和青年发出号召。他号召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贺芳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师生党员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心讲堂”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的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红色殿堂。“初心讲堂”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载体,力争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师生党员学思见悟新思想,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供稿:外国语学院 侯东旭 颜婷婷 图片:外国语学院 颜婷婷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