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计算机学院面向全院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计算机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1月30日,计算机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兼副院长梁旭面向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梁旭介绍了大会召开的背景、主题和重大意义,重点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从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方面,结合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梁旭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个人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争取实现“卡脖子”的关键技术突破。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课堂上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做到既教书、又育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供稿/图片:计算机学院 董晓波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