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2月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线上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党委全体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云风主持。

  刘云风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刘云风还领学了“两个行”,“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他强调,离退休教职工要与时俱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供稿/图片:离退休工作处 曹炎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