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党委学工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党委学工部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1月23日,党委学工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爱玲教授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学生党员代表、“励行”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参会。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红英主持。

  赵爱玲教授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书写新征程新答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导读》为题,从“二十大的概况和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新部署新征程:关键要五个牢牢把握”和“新时代新答卷: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转化落实为行动伟力”这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讲解和深刻阐释。她以五个“牢牢把握”为切入点,从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这五个方面,具体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十五个部分的主体内容。最后,赵爱玲以“勤学笃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表率担当书写新征程新答卷”深情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近期,党委学工部协同各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笃志励行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学生宣讲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践平台和传播渠道,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做实,引导广大学子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供稿/图片:党委学工部 绳娈 梅淼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