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专场宣讲活动
来源:机电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日前,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主办,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和中国妇女杂志社共同承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走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学院各学生组织成员、学生党员、各班级学生骨干通过多种途径线上收听收看了宣讲活动。

  宣讲团由各行各业的妇女典型、全国三八红旗手、女科技工作者等组成。她们充分发挥示范性作用,深入基层,发扬巾帼工匠精神,引领广大女性成为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师帅梅讲述她为爱助行的故事,鼓励青年学生勇于探索、攻坚克难、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分子医学研究所所长刘颖讲述她与生命科学的不解之缘,寄语青年学生保持对生命的好奇心,面对生活的困境,坚持才会有希望;中国农科院华东农业创新研究院院长魏灵玲讲述了她打造植物工厂,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故事,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6所首席专家许一诺讲述了她根植航天沃土,绽放创新芳华的故事,鼓励广大青年敢于拼搏、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创造未来;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唐立梅讲述了她从深海到南极,探索脚步不停止的故事,鼓励大家用科技报国、用青春创造、向阳而生、永远奋斗;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设计师杨慧讲述了中国北斗背后的“铁军”团队,寄语青年学生自强自立、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机械2104班李佳琦表示,“通过这次“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线上学习教育活动,我看到了新时代女性在我国航空航天技术领域、农业环境领域、自然资源领域、生命科学领域等众多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也了解到了她们是如何找到自身兴趣并投身于这些工作的优秀个人事迹,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积极探索,奋发向上,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激励青年学子学习榜样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发挥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供稿/图片:机电学院 甘长来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