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向“领头羊”培养工程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1月20日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期“领头羊”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继强向全体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团委书记史文硕,“领头羊”培养工程第一期全体学员参会,开班仪式由22级辅导员史丽茹主持。

  王继强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学院设置“领头羊”培养工程的初衷开始,以“领头羊”培养工程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成立“领头羊”培养工程、学员在这里应该怎么做三个维度向学员们深入介绍了学院的“领头羊”培养工程工作方案。希望学员们认真对待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以领头人的角度去思考自己想要获得什么样的成长,做好预期目标,朝着目标不断努力。

  史丽茹介绍了第一期“领头羊”培养工程的学员招收情况、小组分配情况及安排。各组组长围绕小组名称、小组宣言和组内成员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

  开班仪式后,王继强向“领头羊”培养工程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述分析。同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讲解了同学们如何踔厉奋发做好青年领头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有一段是对青年提出的鼓励和殷切厚望,希望学员们下去后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读出力量、读出担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

  为充分利用学院现有平台和资源,努力打造一支学院“学风最优,素质最佳,发展最好”的学生骨干队伍,全面提升学生骨干的能力和素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决定在学院内实施“领头羊”培养工程。培养工程着眼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一战略任务,以“思政引领、学风塑造、习惯养成”为宗旨,以“养成优秀的习惯,让优秀成为习惯”为口号,以培养学员持续的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融入社会的能力为核心。(供稿/图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史丽茹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