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光电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光电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月26日上午,光电学院在实验楼305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院师生掀起学习大会精神的热潮。学院党委书记周哲海主持会议并领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周哲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报告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三件大事”高度概括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用中国式现代化和“五个坚持”阐明了现阶段党的中心任务的内涵和原则,从政治、经济、民生等12个方面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总揽全局、举旗定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周哲海表示,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支撑,为新时代高校落实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指明了方向,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寄语,让我们感受到党对广大青年的关爱,也让我们深感做好青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责任,将激励着我们始终不渝抓好青年成长成才重要工作。

  院长董明利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报告中“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相关论述,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巨大成就,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吹响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站在办学85年新起点上,要抓住博士点获批建设历史契机,贯彻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聚焦人才培养,不断深化科研、基地、教师队伍融合发展,推动学科建设水平达到新高度,形成各方面工作互促发展的有利局面。

  其他班子成员也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发言,交流学习感想和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自豪,大好的发展格局令人振奋,未来的光明前景令人鼓舞。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团结一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扛起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凝聚和带动广大师生汇聚建设信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合力。

  (供稿/图片:光电学院 沈度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