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机电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重温党的经典篇章
来源:机电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月24日上午,机电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以毛泽东思想之“老三篇”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俊彦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韩俊彦带领与会成员回顾了毛泽东同志撰写的《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三篇文章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和深刻的现实意义,指出“老三篇”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终身追求的优良品质——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为人民服务和排除万难艰苦奋斗的精神。重学“老三篇”,就是要以史为鉴,提高院班子成员的政治站位和集体战斗力,努力把院班子打造成为学习型班子;要主动担责,不畏挑战,时刻把师生利益和诉求放在心上,把党员干部的责任扛在肩上,建设让师生满意的服务型班子,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上作出表率。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韩俊彦提出了学院“四风两做六无”的新风尚建设目标,努力提升全院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韩俊彦表示,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会议同时对《机电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中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进行了学习和重申。

  (供稿/图片:机电学院 郭峰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