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参观“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31日

  金秋十月,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赓续体育精神力量,续写时代精彩华章。10月27日、28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鸟巢参观“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

  “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作为北京冬奥会后首场国家级体育文化大展,展览总面积2000平米,设置“华夏体育 源远流长”“振兴中华 奥运征程”“双奥之城 举世瞩目”3个主题展区,集中展出中国体育博物馆近500件馆藏文物藏品。老师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展览中看到首次对外展出的北京冬奥会系列藏品。接着,参观了金色大厅、二层贵宾区、五层参观区、顶美鸟巢空中走廊,近距离体验“双奥”文化,感受“双奥”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参观后,老师们表示,展览每一件陈列都蕴含着科技的发展,闪烁着民族的智慧,体现着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彰显大国本色、尽展大国风范。

  (供稿/图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胥静 编辑 :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