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喜庆党的二十大·老兵建功勇当先”退役军人话国防活动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0月24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在清河校区一教门口草坪开展了“喜庆党的二十大·老兵建功勇当先”退役军人话国防活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晓林、副院长麻力、辅导员代表,以及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杜平主持。

  赵晓林代表学院向退伍复学大学生赠送了纪念品,欢迎同学们返校。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结合自身实际踔厉奋发、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珍惜军人荣耀、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尽快适应从军人到学生的角色转变,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增强自我认知能力,明确目标和追求,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再展军人风采,积极投身学校的军训、征兵、军事社团等工作中,为学校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作出贡献。麻力结合自身二十年参军经历与同学们展开亲切分享与交流,勉励同学们要将军队优良作风传承好,影响更多的同学。

  活动中,学院征兵专项辅导员雷欧汇报了学院近年征兵及退伍复学大学生整体情况。退伍复学大学生分别畅谈了两年军旅生涯的主要经历,分享了在部队的收获与体会,表达了努力发展自我、服务奉献社会的决心以及对学院领导、老师长期以来的培养与关怀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军人精神,和全院同学一起,用勤奋学习实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应用技术学院自2020年成立以来,共有38名学生应征入伍。同学们在服役期间忠于职守、勇于奉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连队嘉奖4人次、优秀士兵3人次等奖励荣誉,充分展示了贯通学子和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近期,学院还结合国防教育,组织退役大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万里归途》,让退伍大学生进一步感受祖国的伟大和强盛,持续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供稿:应用技术学院 雷欧 摄影:电气GT2204李嘉辉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