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感悟学校办学85周年历程
来源:经管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校庆祝办学85周年纪念大会成功召开,10月25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并深刻感悟学校办学85周年历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金春华、副书记张良志、副院长尹洁林、副院长廖赣丽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院长助理何琼列席。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

  经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采用一人主讲,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与主管工作参与讨论的方式进行。此次学习由张健主讲,她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谈了学习感受:一是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我们党今后的中心任务和奋斗目标,学院领导班子要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为此而努力奋斗,将学院办出特色和水平,形成开创性的、可推广的“经管式”工作范式。二是党的二十大强调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团结全体师生员工,凝聚力量,将师生的发展放在首位,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素质和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不辜负学校以及学院近3000名师生员工的信任。三是学院领导班子的组成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及学校办学85周年校庆,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团结一致,守正创新,要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党的二十大强调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学院也要本着开放的理念,走出去请进来,深挖校内外资源,加强合作共赢,加强宣传工作。五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之复杂、斗争之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艰巨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经管学院同样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困难,比如学科冲博、专业改革壁垒等等。学院领导班子要在学院原有工作基础上,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迎挑战、抓机遇,砥砺前行,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金春华结合学习以及张健发言谈了感受。他表示,结合学院发展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领悟融入学院未来的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学院面临很大的挑战、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守正创新;要多开放、多交流,特别是学术交流;要走出去,开阔眼界,吸纳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要团结校内外各方力量,学院事业发展要靠集体智慧。

  张良志认为学院班子队伍是学院的火车头,会影响到整个学院这艘大船,班子成员都要有责任感。只要班子成员心是齐的,就能把工作顺利推进,把业务做好做强。尹洁林表示,党的二十大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学校的发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学院的发展也要考虑开放,之前有些工作做得还不够,今后班子团结一致,做好顶层设计。廖赣丽谈到,如何在工作上创新值得深入思考,作为领导干部,应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打破工作瓶颈,变更工作模式,尝试创新性开展工作。

  经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此次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和理论水平,同时,加强对学院发展方向和举措的思考,深入开展改革创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供稿:经管学院 何琼 摄影:经管学院 吴丛珊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