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图片新闻
王传亮检查指导新校区疫情防控,调度建设与搬迁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15日

  3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到新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调度建设与搬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校纪委书记陈清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昕、叶向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杜世智,校长助理林国策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王传亮实地检查了新校区疫情防控措施实施情况,仔细查看了新校区体育场馆、景观绿化、菜鸟驿站等项目施工和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新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工程建设进度。

  随后,学校在文理楼召开专题工作会。王传亮对新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建设与搬迁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王传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坚决杜绝任何松劲懈怠的思想。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加强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动员广大师生共同抗疫,加强防疫教育培训,强化人员管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传亮对新校区建设与搬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新校区建设与搬迁。要加快办公楼建设交付,确保主体搬迁进度,同时坚持实事求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建设与搬迁计划。加强与昌平区的合作,为属地发展贡献力量。二是集中精力攻坚大市政建设。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着力解决好新校区周边道路、供水供电及职住平衡等关键制约问题,列出时间表,有序推进,坚决不能影响搬迁进度。三是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图书馆、工学楼的建设进度,做好后续科研用房的规划与批复工作。四是持续为85周年校庆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对新校区建设与搬迁的宣传力度,以校庆为契机,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展现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树立新形象。五是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稳定措施。要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保密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大力加强绿色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为师生创造和谐舒畅的学习工作氛围。六是打造精品工程、廉政工程。各部门要用好工作机制,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杜绝腐败。

  王传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新校区建设与搬迁相关干部,要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奋发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认真负责、服务奉献,共同努力实现新校区建设与搬迁工作的新飞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志成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举措和体制机制落地。陈清华通报了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调要注重细节,抓细抓小,整改到位。陈昕强调,管委办、建设办要牵头做好新校区疫情防控和建设搬迁工作,严格措施,做实做细。叶向忠强调,各部门要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各司其职,做好各项工作。

  新校区管委办常务副主任赵立胜汇报了新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基建处处长兼新校区建设办主任崔凯汇报了新校区2021年建设情况及2022年工程计划和进展情况等。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