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图片新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后勤管理处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05日

       3月4日上午,学校在小营校区报告厅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部署会。同时在小营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小营校区主教教室、健翔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正教授,学院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作动员讲话。他详细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阐述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总结了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强调了党和国家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王传亮指出,创建绿色学校同样是加强我校“五个环境建设”中空间环境建设的题中之义。我校新校区建设和搬迁工作也是实际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推进城乡空间环境建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设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的绿色行动。他号召,全校师生要自觉做“绿色学校”的建设者和维护者,做“绿色教育”的涵育者和传播者,做“绿色科技”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做“绿色文化”的贡献者和宣传者。各部门要以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为契机,乘势而上、因势利导,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不断深化和拓展绿色学校建设的内涵和外延;汇集优势、凝聚力量,层层递进、有序推动,将绿色发展理念落实落细、见行见效,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作工作部署。他介绍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背景、意义及相关政策,简述了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创建工作时间表和目标任务。王永生指出,创建“绿色学校”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未来的有益行动,是一项全校性工作,需要全体师生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共同努力。王永生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协作,发挥主人翁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全力以赴完成任务,保障学校顺利创建达标,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已于2021年9月9日正式印发《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方案》,成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绿色学校创建办公室。此项工作按要求预计于2022年11月接受北京市教委达标验收。

  (供稿:后勤管理处 张丽侠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