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顺利通过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
来源:后勤处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2日

      5月12日上午,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专家组一行7人到我校开展验收工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能专会秘书长张西峰担任验收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向忠及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现场参加达标验收工作。经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问卷调研、实地走访和专家讨论等评估环节,我校最终顺利通过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

 

  王传亮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在市教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积极推动落实绿色学校创建相关指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加大投入、持续发力,将绿色学校后续建设工作纳入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发挥信息特色和学科优势,为生态环境建设和绿色学校相关工作作出信息科大的贡献。

 

  会上,叶向忠向专家组作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他围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发展基础和创建成效,从制度机制的建设完善、环境设施的升级改造、教学科研的成果孵化、宣传教育的实践经验等方面作具体阐释。

 

  与会专家详细查阅了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相关资料,围绕绿色学校创建激励政策的制定、节能技改的实施、制度建设的成效、应用成果的转化、宣传教育的影响、生态文明课程的设置等问题现场交流,实地走访调研了学校智慧校园管理系统、学生公寓、中水处理站、垃圾分类及收容处理驿站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情况。

 

  张西峰代表专家组对评估验收作反馈。专家组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及其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亮点突出、特色彰显、成效显著,并对继续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指导建议。

  叶向忠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评估验收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继续加大投入,持续深入推进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发展。

  我校于2021年底正式启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以自身存在的短板及薄弱环节为重点,逐项开展创建达标。历时一年多的建设,在全校师生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师生生态环保意识显著增强,生态文明制度得以完善,校园环境质量明显改观,基本建成生态文明、节能环保、科技智能的绿色校园。(供稿/图片:后勤处 张丽侠 王冰冰 编辑:张帆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