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风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和积极分子“先动起来”,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外国语学院在4-6月组织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风尚”主题党日活动。

 

  英语专业、翻译专业本科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环保纪录片、学习了生态文明建设及环保相关知识。通过视频学习和理论学习,大家进一步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更坚定了“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携手守护美好家园”的共同愿景。

  英语专业、翻译专业本科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全方面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公益活动中。参与社区捡垃圾、清楼道活动,改善社区面貌;担当垃圾分类志愿者,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宣贯垃圾分类理念;参与城市美化活动,在公园栽种绿植,为城市增添生机;参加在线环保知识问答,扩充环保知识等。

  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将环保理论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以劳动为荣、带头践行环保理论的良好精神风貌,带头营造干净整洁的区域环境,发挥了先进青年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环保理念。(供稿/图片:外国语学院 冯小娟 编辑:张帆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