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巧遇绿色环保“年”“月”“日”,信息科大爱卫会发起健康绿色行动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2日

  2022年,是信息科大绿色学校创建年。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定计划、抓落实,全力推进,旨在建设绿色美丽校园,引导师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风雨70载,从讲究卫生 减少疾病,到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运动永远跟随着时代的脚步,认领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发掘新含义,走出新道路。科技日新月异,讲卫生 重健康的出发点落脚点永远不变,爱国卫生运动一直在路上。2022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4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重视,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今年4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我国的活动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由此,信息科大巧遇绿色环保”“”“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健康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新的时尚,我们也欣喜地看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生态文明,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保护生物多样性,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持久开展国土绿化……我们的国家正在为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世界付诸努力。

  为此,信息科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面向全校师生发起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

  活动主题:文明健康、绿色环保

  活动时间:20224-5

  活动内容:

  1、开展卫生清扫,助力疫情防控。

  1)开展全校办公室卫生大清扫活动。

  2)开展校园宿舍四害消杀工作。

  3)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不聚集、不聚餐、一米线。

  2、落实垃圾分类,减少环境污染。

  在学校做好垃圾分类;在家里,备好分类垃圾桶,严格生活垃圾分类。自己一点小麻烦,换来环保大贡献。

  3、践行绿色出行,开启健康运动。

  建议师生本月少开一天车,绿色出行;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健步走活动或落实个人健康运动。

  4、节水节电节纸,助力双碳达标。

  办公室阳光充足时不开灯;离开教室、办公室随手关灯、关闭各类电源;家庭洗浴水、洗菜水、淘米水用来冲厕所;购物自带环保袋;避免使用一次性用品和塑料制品。

  5、践行光盘行动,反对餐饮浪费。

  日常用餐,倡导节约、践行光盘行动,爱惜粮食,反对浪费。

  实实在在的绿色爱国卫生活动举措,需要全校师生实实在在的支持、参与。我们倡议全体师生积极行动,为绿色学校创建、为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的地球家园,更为大家的健康生活出一份力、发一份光。期待各单位及时将活动情况整理成稿件投至学校绿色学校创建专栏,将活动的亮点与特色分享给全体师生,带动引导信息科大人同心同向、携手并肩,共建绿色美丽的信息科大,共享健康低碳生活!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