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绿色学校创建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2日

  为了认真贯彻《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方案》要求,落实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部署和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的工作安排,号召全院师生积极投入绿色学校创建工作,20224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了“创建绿色学校,践行绿色生活”主题培训;学院团总支以线上方式,组织全院团员学生开展了绿色学校创建主题教育活动。两项活动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叶超和团总支书记曲雯嘉老师主持。


  叶超重点组织学习了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要求全体师生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并对绿色学校创建目标、创建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她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渗透式教学,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之“两山”理论,并将绿色发展理念有效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中。学院要求师生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节约能源、环境保护等绿色实践及绿色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实现师生参与生态文明实践活动普及率达到100%


  同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开展绿色学校创建主题教育活动,曲雯嘉分别从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绿色志愿服务、净化美好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等方面为学生介绍了绿色生活的理念,分享了志愿服务的经验,提出了低碳生活的倡议,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开展广泛宣传动员,通过思政课堂、绿色志愿服务、思政社会实践、微课教学运用等多种途径,为我校涵养良好的绿色学校创建文化、增强师生的生态环境意识、养成践行文明健康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创建绿色学校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于岩 图片提供:马院师生 审核: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