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后勤管理处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11日

  3月10日上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创建办公室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陈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绿色学校创建办公室主任、后勤管理处处长李相豸主持。

 

  陈昕在会上作讲话,指出创建绿色学校是党中央的部署,是教育系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的实际举措。我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于绿色学校创建给予了足够关注,在新校区建设和启用过程中就一直重视生态环保与节能工作,“五个环境”建设本身就是对绿色学校创建的诠释。陈昕就我校绿色学校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他强调,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态度,高校师生更应该成为引领者,进而辐射带动社会。大家要充分发挥我校能打硬仗、敢打必胜的精神,举全校之力,全力争取绿色学校创建达标新胜利。二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任务单位特别是牵头责任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迅速行动,力求圆满完成任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将列入年底二级单位考核,并进行表彰。三要优化机制、提升效率。要科学统筹,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必要的会议制度,以高效务实的精神落实工作,尽量避免走弯路。四要明确分工、紧密合作。后勤处作为绿色学校创建总牵头部门,要精心筹划、认真协调、扎实推进。各任务牵头责任部门和协同配合单位要顾全大局、全力以赴、密切合作,既要按照分工落实任务,又要做到分工不分家,防止本位主义。

  绿色学校创建办公室副主任李荣华从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背景、北京市创建标准主要精神、我校创建工作总体方案、各单位创建工作任务分工等方面对绿色学校创建达标工作作了系统介绍。

 

  会议还逐一听取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通过交流,感到我校在绿色学校创建顶层规划、智慧校园建设、节能产品运用、生态文明相关学科专业设置、师生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有了较为良好的基础。对于存在的短板与问题,会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供稿/图片:后勤管理处 张丽侠 编辑:张帆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