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党委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16日

  1月14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指导组、教育系统第五指导组组长,北方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郑文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指导组、教育系统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二级调研员窦海超;市纪委七室四级调研员赵伟龙;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四级调研员夏雨;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一级主任科员荆旭;市纪委驻教育“两委”纪检组四级主任科员崔巍巍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党委副书记王秀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于世洁,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昕,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华涛,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杜世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牛志英参加会议。非党员副校长方德英列席会议。会议由王传亮主持。

  王传亮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王传亮、王永生、周志成、王秀彦、陈清华、于世洁、陈昕、李华涛、杜世智、牛志英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三个摆进去”,勇于刀刃向内,坚持真理、出以公心,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反思剖析见思想、见政治、见作风,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郑文堂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在王传亮同志的带领下,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率、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经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在指出一些需要改进方面的基础上,郑文堂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持续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王传亮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市委指导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我们要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抓紧抓细抓到位,进一步明确整改重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持续用力把查摆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开门整改,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加快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主持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对征集到的意见认真梳理,分析成因。同时,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坦诚指出问题,相互交流思想,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供稿:党委组织部 宋程远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