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德英在后勤处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后勤处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2月23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方德英在后勤处党员之家为后勤处教职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后勤处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

 

  方德英从三个方面宣讲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体会:一是读《决议》,树自信。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伟大飞跃的豪迈宣言。二是学历史,明“密码”。首先,通过学习党史上毛泽东主席和黄炎培先生的“窑洞对”,领悟到中国共产党能破解“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问题,终获成功的“密码”,就是民主监督和自我革命。其次,学习“北平高工”首任校长陈光熙从青年时立志“教育救国”,一生曲折坎坷却谱写计算机领域的奇迹,到88岁入党的传奇。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自我净化、完善和革新,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三是两确立,谋复兴。“两确立”就是在确立坚强稳固的领导核心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下,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

  方德英指出,新校区正式启用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获批是学校办学84年以来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成果。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进一步吃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新大学发展,牢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后勤参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方校长的宣讲,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度认同全会总结的宝贵经验。后勤处全体教职工将继续提高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提升技能,将贯彻“精细管理,贴心服务”发展理念作为自觉行动,做好学校新老校区的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护航新大学新征程。(供稿:后勤处 唐梦旖 图片:后勤处 张丽侠 编辑:张帆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