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在小营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等职能部门全体干部,王永生校长联系的光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光电系教师党支部党员、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民主党派、思政课教师代表等现场听讲。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主持。

  王永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题作宣讲报告。

  王永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树起了一座永恒的历史丰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王永生从“深刻理解《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等四个方面,向现场师生系统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要义,分享了自己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

  王永生结合学校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十三五”建设发展成绩、“十四五”发展思路等内容,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鼓起干部师生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王永生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相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