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新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学生处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月20日下午,以“百年征程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2021年本科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出席,并以《信息科大人的使命担当和心路历程》为题作首讲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2020级新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以及92名2021级本科新生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红英主持。

  周志成从使命担当、心路历程、共谋发展三个维度作了阐述。他从实业救国、工业报国、信息强国三个阶段讲述了信息科大人的使命担当,从踌躇满志、筹办新校、愁虑发展、搊起辉煌四个方面分析了信息科大人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学校发展不同阶段的不同特点以及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开创的学校发展崭新局面。周志成鼓励广大学生骨干,接过接力棒,争做成才表率和服务先锋,在广大同学、学生组织和学校发展中努力当好主心骨、顶梁柱和压舱石三种角色,努力争做最好的自己,为建最好的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2021年新生骨干培训班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培训班面向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班级中选拔出的92名新生骨干,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情校情、学生成长、榜样宣讲、参观实训等版块培训,从而在新生中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理想远大、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形成带动效应。本次培训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和新生教育的一项重要环节。

  (供稿:学生处 吴可桐 摄影:学生处 宫光霖 编辑:田驰正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