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华带队赴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纪委办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队伍履职尽责意识,加强新提任处级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10月20日上午,学校纪委书记陈清华带队,新任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新提任处级干部等30余人前往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委党校,是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的互动式、情景式教学与研究平台。在参观学习中,党校老师以历史为脉络,回眸历史、聚焦问题,详细讲授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各个历史时期,中共党员坚守誓言、坚持宗旨、坚定信仰的优良传统,全面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参观现场,大家通过虚拟技术“穿越时空”,与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面对面讨论共产党员的人生、理想和信念;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江姐钢铁一样的革命信仰和意志;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展播,领略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本色;振聋发聩的“耿飚之问”引人深思,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书记令人敬仰。

  活动最后,陈清华带领全体党员在肃穆的宣誓大厅举起右手,面对庄严的党旗,宣读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激发大家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此次参观学习达到了推进警示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增强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教育目的。

  (供稿/图片:纪委办 英树志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