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职员工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月15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小营校区报告厅举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树师德,铸师魂”新入职教职员工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新入职的9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鸿波主持。

  本次培训首先由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校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艳为大家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发展脉络和近年来发展成就等情况。随后,由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魏元燃,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志英,宣传部副部长李万福,校工会副主席薛承军分别对作风纪律、民族宗教政策相关文件、意识形态工作、校工会“认家门”开展暖心服务等进行介绍。杨鸿波带领新入职教职员工就应知应会的师德文件、师德失范行为案例进行学习,详细、深入解读上级及学校关于师德建设的相关文件,特别是学校出台的关于师德考核和师德“一票否决”的相关文件的重要条例。

  培训最后,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谢新伟带领全体新入职教职员工进行了师德宣誓。全体参训教职员工签下师德承诺书,庄严承诺: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努力做到政治坚定、专业领先、素养全面、敬业包容、勤信仁爱,坚守师德底线,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参训教职员工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规范教学行为,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平,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学师德楷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推进学校的“五个环境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图片:党委教师工作部 雷思嘉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