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
来源:党委学工部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1日

  7月16日,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在小营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召开。会议分为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个阶段,会期一天。党委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景波作了题为《新时期,新作为,新气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展望》报告。报告梳理、分析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人员结构、现状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做好辅导员工作需要掌握的原则、方法、技巧,明确了做好辅导员工作的要求,并立足于学校发展新阶段,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展望。

  在报告中,张景波认为,第三次党代会后学校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开启了新征程,辅导员队伍建设应该立足学校发展新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构建学生工作新发展格局。

  下午,全体学工干部分成五个学习研讨小组,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理论文章《“十四五”时期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教育部第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同时,全体与会人员研讨了拟修订的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辅导员岗位补贴发放办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高级岗位业绩条件、深度辅导工作实施意见和新校区2021级新生管理工作方案等内容。

  学习研讨中,全体参会人员充分沟通、相互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促进了辅导员及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凝聚了共识,也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要点,为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成效奠定了基础。

  (供稿:党委学工部 周颖 摄影:学生处新媒体中心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