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古田开展学习实践
来源:党委组织部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1日

  7月12日至17日,学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赴福建龙岩的古田干部学院进行学习实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学校部分组织员和党务秘书一同参加学习实践。本次学习实践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华涛带队。

  在7月13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李华涛对参加学习实践的青年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认真真学党史,深刻认识古田会议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古田会议精神的实质内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踏踏实实谋发展,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把思想建党的原则落实到学校党组织和自身的先进性建设上来;三要明明白白受教育,端正态度,遵守纪律,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沉下身子深入思考,确保学有所获。福建古田干部学院办公室主任刘伟荣致欢迎辞,并向青年干部培训班授班旗。

  本次学习实践为期六天,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微党课、座谈会等形式。学员们聆听了《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两场报告,实地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松毛岭战役遗址、新泉整训革命旧址、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等场所,接受了《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烽火岁月,精神永存》《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等现场教学,实地聆听了《寻路: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理论的探索》《众志成城,铁血丹心》《不忘初心》《热血英魂铸丰碑》等微党课。

  在课堂上,学员们通过大量翔实的闽西历史、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和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在一次次感动、一次次震撼中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在闽西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和艰苦岁月,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矢志不移的伟大信仰。

  在革命旧址,学员们通过一张张珍贵的革命照片、一个个革命先烈的名字、一件件斑驳的历史物件,深刻领悟老一辈共产党人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体悟到了古田会议精神的磅礴力量。

  座谈会上,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想,分享了学习心得,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学习目标。现场气氛热烈,不仅增进了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也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

  此次学习实践,通过重温古田革命斗争史和党的峥嵘岁月,追寻初心使命,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建最好的大学”中“做最好的自己”。

  (供稿:党委组织部 宋程远 摄影:安稳处 杜平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