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五指导组来校督导检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2日

  7月1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五指导组对我校开展第一轮督导。指导组组长、北方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郑文堂,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二级调研员窦海超,组员、北京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闫晓春,联络员、北京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干部康泰一行来到我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访谈会、查阅材料、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见面座谈暨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校纪委书记陈清华,副校长马綮鸿、于世洁、张琳、陈昕出席汇报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汇报会由王永生主持。

  会上,郑文堂重申了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要聚焦“五个下功夫”,完成八项任务。学校要在推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加强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的督导,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指导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等五个方面下功夫。郑文堂对学校要完成的八项任务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传亮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深、活、实”,强化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破解难题瓶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传亮从提站位、建体系、立标准,学党史、悟思想、筑信念,学党史、讲党课、强党性,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学党史、践初心、开新局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王传亮指出,学校党委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建设信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强大思想引领和精神动力。

  王传亮代表学校党委郑重表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汲取智慧,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努力在“建最好的大学”过程中,实现“做最好的自己”,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王永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下一步学校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五指导组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方向,严格压实压紧责任,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学校随后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座谈会、访谈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秀彦主持。

  会上,指导组听取了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和师生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发言,并现场查阅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

  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成果主题展。

  指导组列席了科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听取了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地督导检查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