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校团委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5日

  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校95名师生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志愿服务工作,同其他4所高校共同承担建党百年文艺演出远端集结疏散工作。

  在近两个月的筹备工作中,我校完成宣传动员、报名选拔、人员政审、保密教育、队伍组建、志愿培训、核酸检测、实地踏勘等系列工作,历经两次专场演出和一次正式演出,圆满完成本次志愿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向建党百年献礼!

勇担光荣使命,周密精细部署

  自3月接到任务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精细再精细,周密再周密”要求,多部门联动,快速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这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95名志愿者中共有70名党员,学校成立了临时党总支,设立3个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贯穿始终的党史学习,使全体志愿者更加明确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严格组织培训,确保服务质量

  6月,我校组织骨干志愿者、储备志愿者、通用志愿者参与系列培训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素质拓展,磨炼了团队意志、增强了团队凝聚力。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概述》《常见意外应急救护》《重大活动中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培训课程,提高了思想觉悟,明确了任务要求,增进了服务本领,为完成接下来的志愿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出征动员部署,展现志愿风采

  6月22日,我校召开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向我校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发表讲话。他希望全体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注意身体健康,度过充实愉快的志愿服务期;他指出能够参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既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更是一生中值得回忆的荣誉;他强调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服务保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时刻,我校全体志愿者要增强做好志愿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次志愿服务任务,展现信息科大青年风采,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供稿:校团委 陈天宇、古一 图片:校团委;自动化学院 黄浩轩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