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0月12日上午,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交流和研讨。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主持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等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王秀彦,校纪委书记陈清华作重点发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世智就学习内容进行导学。

  王传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王传亮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主动融入国家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我校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我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我校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王传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年青干部提出殷切期望,指明方向。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王永生指出,辛亥革命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由此拉开了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的序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王永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效。要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做好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要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创新平台,着力破除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完善人才评价体系。要充分发挥高校培养人才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培养更多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人才。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的政策举措,大力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舆论氛围,吸引更多人才来我校工作生活。

  王永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干部一如既往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方向、把脉搏、教方法,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标准、宗旨意识、精神气质、时代特征和价值导向,为广大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好干部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青年干部工作。

  周志成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辛亥革命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本次讲话都深刻突出了民族复兴主题,是中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的纲领性文献,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要把学习这两篇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王秀彦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作重点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培养年轻干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金玉良言,饱含真心爱护和殷切期望,必须系统学习、深刻理解、躬身力行,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养成过硬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干部队伍建设、青年干部梯队和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大力气、抓出实效。

  陈清华紧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其中“八个坚持”的重要思想是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今后加强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破解人才工作难题的“金钥匙”。要用好这把“金钥匙”,解决当下人才使用、培育中面临的问题。要结合学校实际,根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推动新时代信息科大人才强校战略的创新实施。

  (供稿:党委宣传部 李万福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