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9日

       9月29日上午,学校在小营校区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会议在小营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和健翔桥校区报告厅设立分会场,进行同步直播。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特约监督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教授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主持会议。

  王传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王传亮表示,学校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在暑期工作会上,学校党委明确了“十四五”工作主线,围绕把握和落实学校“十四五”工作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王传亮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做实政治监督。王传亮强调,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这是第一位的。同时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两个维护”、聚焦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监督。

  二是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王传亮强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健全“大思政”工作格局;办好思政课关键课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实施好思政课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十四五”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临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王传亮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五个环境建设”和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积极稳妥推进了机构调整和干部聘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接下来,学校党委将继续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高度统一。

  四是坚定宗旨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王传亮指出,正风肃纪反腐既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得到人民拥护的必然要求。王传亮强调,要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人心,树立形象,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为“十四五”事业发展凝聚最大的力量。

  五是筑牢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大风险。王传亮强调,要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守好校园安全底线,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安全管理,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能力机制建设,健全校、院两级安全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加强应急处置。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